舜华的似水流年

往事如清风拂面,缘起絮飞漫盈杯。

Pasión

        今日回初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下课时间吧,人声鼎沸,熙熙攘攘。年轻的男孩女孩们在校园里穿梭。青涩的脸,无忌地说笑打闹,散发着逼人的青春活力。

        穿过操场、绕过食堂、爬完三级楼梯,再直走左拐,便能到当年上课的那间教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长长的走廊在冬日暖阳下散发着岁月温和荒凉的光,我忽然想起,很多很多年前在走廊尽头的那场告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地走啊走啊,不顾本应拐过的路口,固执地走到了尽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我知道,尽头处并没有往日时光;尽管我知道,我再怎么走也走不到当年那场轰轰烈烈的告白中、来到当初你的面前,大大方方地告诉你,其实我也很喜欢你。


评论

热度(9)